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第一期 2016/09

 

2015年5月,當我得知自己將要接任本校校長一職,內心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因為深知自己將要肩負起更艱巨、也更光榮的任務。作為新任校長的我,全憑一顆真誠的「心」去做好學校,更不斷自我反思、改善及學習,期望校務愈加精進,尤其在創新及國際化獲得優異的成果。

 

「要想走得快,請一個人走;要想走得遠,請一群人走。」所以,要辦好學校,不是單憑一己之力。幸好學校有一群充滿愛心、懷抱理想,既有活力和非常專業的老師團隊,還有一群愛護學校、支持學校的家長,與我們並肩奮鬥,為了學校的發展,為了學校的明天而努力!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一向致力推行啟發潛能教育,上年度在教育局的指導及全校各持分者努力下,獲得國際啟發潛能教育聯盟頒發「啟發潛能教育學校成就大獎」;並連續第十一年獲頒「關愛校園」榮譽。

 

本校十分注重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由老師帶領同學們走出課室。今年學校亦組織了學生前往美國及國內進行學習交流,讓學生能較深入了解外國及祖國文化,結交國內外朋友,藉此提升學生英語及普通話運用的能力。

 

本校教師又經常發掘和培養學生的不同才華,鼓勵他們參加各項校際比賽,以豐富其成長經歷。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不同學習領域上均獲佳績。

 

在暑假期間學校已鋪設全校無線網絡(wifi 900),這也代表學校邁向電子學習 (E- Learning )的新里程。此外,學校為積極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教育,亦已在暑期中進行「天宮109」科技室改善工程,並與中學合辦科技實驗課程,為學生的科技學習作好準備,為學生提供不同學習經歷,讓學生發揮創意潛能。

 

新的一年,我們將以「晨早精精神神上課・飯後輕輕鬆鬆學習」為目標,優化學生的上課時間表,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此外,考試制度亦有所變更:取消評估測試,全年以3次考試評核學生成績。藉以增加老師功課指導的時間,減輕學生的考試壓力、增加跨課程活動及增潤課程,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泰戈爾(T. Tagore)說:「恩典之風永不停息,必須揚帆的是你。」安滕忠雄也提到「具備熱情才能創造感動」。讓我們一起揚起熱情的風帆,迎向更優質卓越的教育境界。

 

道教青松小學 (湖景邨)
地址: 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昌街四號
電話: 2465 2881 / 2465 6363
傳真: 2465 6863
Copyright © 2024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