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科

普通話科課程特色

本科的學習總目標,以培養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培養讀寫能力及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為輔。

(一)培養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

(二)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三)提高對本科的學習興趣,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教學範疇

1. 聆聽:增強聆聽能力,以理解話語的內容;培養聆聽的興趣及良好的聆聽態度。

2. 說話:增強說話能力,以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培養說話的興趣及良好的說話態度。

3. 閱讀:增強朗讀及自學能力: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培養閱讀興趣及良好的閱讀態度和習慣。

 

豐富學習情境

課程取向以學生為本,為學生提供親身學習經歷。配合課程內容,讓學生在不同的情境中進行學習,培養學生聆聽和說話的能力。


 

 

道教青松小學 (湖景邨)
地址: 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昌街四號
電話: 2465 2881 / 2465 6363
傳真: 2465 6863
Copyright © 2024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