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科

課程宗旨

  • 讓學生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具備利用資訊科技有效地處理資訊的能力。使用資訊科技,學生可以積極地尋找相關的資訊,去處理學習上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問題。讓學生發展「學習如何學習」的能力。
  • 第一學習階段涵蓋了小一至小三。在此階段,教師需誘發學生對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好奇心和興趣。我們鼓勵學生對資訊科技要有冒險精神,並在有趣的教學活動中嘗試使用資訊科技工具,藉此使他們熟習一般的電腦操作,以及認識到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廣泛應用。
  • 第二學習階段涵蓋了小四至小六。在此階段,我教師需誘發學生在學習活動中懂得使用資訊科技工具。在教師的協助下,學生應有機會透過電腦網絡獲取資訊,並發展溝通及處理資訊的技巧。課程引入編程來培養學生的運算思維, 為學生提供獲取和應用運算思維和編程技巧和機會, 並能夠認識和運用物聯網。
  • 透過編寫程式訓練學生運算思維概念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例如讓學生了解序列的重要,學會把問題拆解成小步驟解並以步一步解決困難,和透過測試及除錯,從錯誤中學習建立無畏犯錯及勇於接受挑戰的正面學習態度。


課程目標

第一學習階段目標

  • 透過編寫程式訓練學生運算思維概念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例如讓學生了解序列的重要,學會把問題拆解成小步驟解並以步一步解決困難,和透過測試及除錯,從錯誤中學習建立無畏犯錯及勇於接受挑戰的正面學習態度。

第二學習階段目標       

  • 完成小學六年級後,學生應懂得運用資訊科技工具作為輔助學習的工具----促進學習。使他們懂得透過電腦網絡獲取資訊,並發展處理資訊,例如懂得在互聯網上瀏覽及搜集資料。他們應學習正確的人際溝通技巧,以便進行跨學科協作學習。在整個過程中,他們能使用資訊科技解決相關之各種問題。他們將透過編寫程式的過程,協助發展解難的能力。從製作動畫,編寫遊戲,至編寫手機程式,到接駁電路的實體編程和透過鐳射切割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品,提升學生的學習經歷,讓學生能夠從快樂中學習。


課程特式

編程教學: code.org,Scratch Jr,Scratch,MIT App Inventor 2, micro:bit

雲端科技: MS Office 365

文書處理: 英文打字,倉頡速成中文輸入法,MS Office,MS Office 365

創作: 小畫家,鐳射切割

資訊科技素養

 

道教青松小學 (湖景邨)
地址: 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昌街四號
電話: 2465 2881 / 2465 6363
傳真: 2465 6863
Copyright © 2024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