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課程目標

  • 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
  •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同時加強他們的創作、判斷、批判性思考及審美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使學生養成積極參與運動的習慣,促進學生的身體健康,使他們的體格得到全面的發展及良好的體適能。
  • 發展基本能力及培養自信心,並提升學生的抗逆力,以面對不同的挑戰。

課程特色

第一學習階段(小一至小三) :

  • 學生透過基礎活動及體育遊戲,發展移動技能、平衡穩定技能和操控用具技能。

第二學習階段(小四至小六) :

  • 學生學習不同的體育活動,包括:田徑、籃球、足球、手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體操、舞蹈等,展示熟練的基本技能。

訓練隊伍

本校設有不同的運動訓練隊伍,讓學生發展不同的潛能,如田徑、簡易田徑、籃球、手球、足球、花式跳繩、中國舞、獨輪車、武術等;而各項目均會挑選有潛質的學生加入校隊,讓學生從訓練及比賽中,鍛鍊出堅毅不屈的精神。

體育活動

定期舉辦體育活動,如「聯校運動競技日」、「班際跳大繩比賽」、「班際足球比賽」、「班際競技遊戲日」、「小息來回跑挑戰站」及「才藝薈萃」等,來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及投入感。









道教青松小學 (湖景邨)
地址: 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昌街四號
電話: 2465 2881 / 2465 6363
傳真: 2465 6863
Copyright © 2024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