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O 玩學班」

優質教育基金資助「GIGO 玩學班」


為了提供多元化的STEM學習機會,學校特意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並成功得到撥款,發展校本STEM科探積木課程,讓學生、家長和教師提升對STEM的認知和興趣,體驗創造科技的過程,裝備學生學習科探的技能,迎接廿一世紀的挑戰。

下學年,學校將於一至六年級各級增設「Gigo Learning Lab智高學習實驗室系列」課堂。Gigo智高以獨步全球的「一凸五凹」專利研發科技,創造出世界級頂尖的結構型積木,並榮獲「台灣最佳創意玩具獎」、「金頭腦發明獎」、「IF設計獎」等。透過手腦並用的實作活動,有系統地培養學生掌握「工程設計循環」的創作程序,全面發展學生的科學探究技能、推理能力及編程能力等,讓學生創建一個快樂學習的嶄新空間,享受學習科探的樂趣。

計劃詳情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GIGO玩學班

配合常識科及電腦科課程,一至六年級透過實作及實驗活動,實踐、應用課堂知識,把知識連繫生活,解決生活問題。各級學習單元如下∶

小一學習單元∶「小小藝術家」、「創意遊樂園」

小二學習單元∶「玩趣方塊」、「力與簡單機械」

小三學習單元∶「力與簡單機械」、「運動與機構」、「風力能源」

小四學習單元∶「液體與液壓」、「氣動與氣壓」

小五學習單元∶「光學儀器」、「電學與電路」、「光與太陽能」

小六學習單元∶「化學電池」、「編程積木應用套件 For micro:bit」

GIGO課後活動日

於校內STEM活動日教授進階積木機械編程專題活動,與時並進,裝備學生有關編程的能力及技巧,提升自信心。

GIGO展示活動日

於學期末舉辦學生分享會,回顧計劃活動的內容,以總結學生的學習經驗,展示學生學習成果。

GIGO家長工作坊

舉辦家長工作坊,讓家長於不同層面了解子女在學校的STEM教育發展,以鼓勵家長支持子女於STEM領域的學習。

GIGO教師工作坊

舉辦教師工作坊,為教師提供專業培訓,了解科探積木的教學流程及活動內容、提升對STEM的專業知識。

 

GIGO玩學班花絮
學校將於全年試後增設「GIGO玩學班」活動日,引入「Gigo Learning Lab智高學習實驗室系列」教材。各級學習主題豐富,學生透過實作,製作模型,並進行測試,探索當中的科學原理。

GIGO家長工作坊花絮
學校舉辦家長工作坊,讓家長於不同層面了解子女在學校的STEM教育發展,以鼓勵家長支持子女於STEM領域的學習。


GIGO教師工作坊花絮
為迎接來年的GIGO 玩學班,教師們都密鑼緊鼓,接受一系列的Gigo教學培訓。教師們投入學習,齊來STEM UP。

道教青松小學 (湖景邨)
地址: 新界屯門湖景邨湖昌街四號
電話: 2465 2881 / 2465 6363
傳真: 2465 6863
Copyright © 2024 Taoist Ching Chung Primary School (Wu King Estate).
All Rights Reserved. 網站地圖